close

My love,

Fia Zetta Sharp was born at 11:53am, 12/23/2009 New York City.

剛生完被包成春捲

 

3750g,自然產

怎麼生的啊?!

好多人這麼問!

哈哈哈...看了就知道

在美國生產有二種方式

一種是傳統的,產房生產完後到推到另一個房間修養、母嬰分離

一種是Birthing Center或在家生產

意思是,不會提供無痛分娩、不用一直綁在床上等開指、母嬰同室

懷孕後我就毫不考慮的一直朝Birthing Center作功課

因為是採完全自然生產方式

所以產婦跟胎兒要確認是非常低風險、非常健康的狀態才能去Birthing Center生產

而且我的Partner:老頭Mike 還要知道如何在一旁幫我

為此,我們兩個花了三百多美金參加了十幾個小時的教育課程

總之,Birthing Center不是你說要去生就能去生的@@

還好我很好運…

23號凌晨快五點,躺在床上聽到〝啵〞的破水聲

馬上跳起來跟老頭說我羊水破了

這時的痛感是只有經痛或拉肚子痛的程度

後來抵達醫院先接受20分鐘的胎心音測量

那20分鐘躺在床上不能動真的很痛苦!特別是內診特別痛!!

這時候已經是差不多3分鐘就陣痛一次了

結束測量後才只開快4公分

由於要去Birthing Center的話要等到開7公分才能去

所以我的主治醫師讓我在走廊走動,幫助dilated

每次陣痛一來,我就會蹲在牆邊忍…呵呵,背影看起來應該很蠢

但是我真的覺得趁還走得動的時候走一走真的比躺在床上舒服很多!!

在紐約所有的Birthing Center都是附設在醫院裡面

所以我自己從12樓走到11樓去接受最後的考驗!

到我的房間後,我馬上脫掉患者袍,跳進按摩浴缸裡泡  (只有Birthing Center的房間有哦)

因為腰實在太痠痛了,用熱水水柱按摩幫我撐過了active labor 的開場!

後來連熱水按摩都沒效後,我就爬出浴缸

不自覺的變換成小狗的姿態

我那時已經不知道自己該爬到床上還是該怎麼辦了

接著,因為膝蓋開始痠痛,又爬到廁所去坐馬桶

這一切都只還是在7公分哦!

所以人家說痛到在地上滾  是。真。的。

終於,可以開始Push了…還沒生哦

每次陣痛一停,我就會睡著!!

是的,真的很累…

最後精神來了,是因為醫生說看到頭髮了!

就這樣卯足全力的同時,尿道感到非常的剌痛

還以為要整個裂開的同時…小Baby的頭出來了!

一聽到她的哭聲,我整個人都鬆了一口氣

然後,醫生把她放在我胸口

birth1  

她馬上停止哭泣,一雙眼睛一直看著我

我什麼痛都忘記了

老頭更是感動的〝老淚縱橫〞

哈哈…

所以說怎麼生的呢?

這七個小時對我來說,就是拼命忍然後拼命Push囉

老淚縱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