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發洩

 

我這個人就是鐵齒

人家說一個月要幫Fia入好籍,辦好護照會很趕 (前情提要)

我就偏偏不信…

過程: 

第一天4/6

剛到家放好行李吃飽飯,我和Fia就馬上去拍 大 頭 照

大頭照   

(我太愛這張照片了!)

因為我要馬上先去辦結婚登記,換新的身份證!!

然後申請全戶的戶籍謄本才能去移民署辦入籍

而Fia需要照片辦入籍和護照…所以第一要件就是拍大頭照!(我的照片是選擇快照,比較貴一小時就洗好的那種)

P.S.老頭看到我們的大頭照,這才了解我一直想跟他解釋台灣的〝修片〞,是美國那邊沒有的…

他更驚訝的是,美國那邊連底片都不給你咧,台灣還給光碟哦!!(驕傲)

馬上,到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

幫我辦理的是一位小姐和一位新進的先生

小姐很仔細的教導新人,太~仔細了!讓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辦好!

不過,慢工出細活啦,沒有出錯就好

P.S.拿到全新的身份證後,看到後面的配偶欄被填上一個陌生的名字,就忍不住想笑

第二天4/7

到我們家附近的衛生所,請他們幫Fia的黃卡做翻譯並列印出來,蓋上衛生所的章,證明她在美國有打疫苗

這個部分,跟紐約的經文處說法不一

我自己回台前有打電話問移民署和我們家當地的衛生所

移民署說如果衛生所肯幫你做,那他們就收!!

所以…根本就不用像經文處說的,要搞那麼麻煩嘛

衛生所的小姐人又好,辦事情又快…多有人情味啊

P.S. 這幾天時差快把我搞死了,所以都一天跑一個地方

第三天4/8

一家三口坐高鐵上台北的移民署辦入籍

幹嘛要專程上台北呢?

因為離家近的移民署會幫你寄文件到台北總局,就是所謂“函轉”

如此轉來轉去的,就會花較多的時間寄信和等收信…

所以我們跑一趟台北,順便見見台北的朋友

這一天第一次坐高鐵很興奮

還為了買六五折的票,特地坐早一點的車上去

但是…去到現場,對號座客滿,直接買自由席的話沒有打折=="

真的是裝孝仔,有位子還比沒位子便宜是怎樣?

P.S.高鐵很快很乾淨,但就是坐火車的感覺吧

到達移民署大約是早上九點

因為我文件齊全,當時人又不多,所以馬上就辦好了,花了六百元

可是…

我問窗口小姐有沒有可能幫我做急件,我下午可以再回到移民署拿

小姐說:沒辦法

然後,我說我25號要回美國,要如何才能快點拿到

小姐說:那就去郵局買快捷120元的,過件後當天可以收到(原本是要附上25元的掛號郵資)

好吧…我就買了一個快捷信封請她幫我處理了

當天下雨下不停,背著小孩都不敢亂跑

移民署又辦一下不到一小時就好了

剩下的時間就只有去了忠孝sogo走走,還去了台北101 〝樓下〞(下雨,上頂樓也沒意義了)

那天Fia十分不配合!所以我們實在不想等朋友下班

就當天下午四點左右,又搭高鐵回台中

DSCN6451.JPG 

結果

4/13那天,我媽打電話跟我說移民署寄領件通知來了

當時我人在墾丁準備回台中

於是,我4/14那天才去我家當地的移民署領

一去…移民署說還沒到!!

搞什麼啊?不是說快捷信封會馬上到嗎?

氣沖沖的打電話去台北移民署問

答案是…窗口小姐忘記請我要買兩個快捷信封了

一個領件通知寄到我家,一個定居證寄到當地移民署

厚~~亂來耶

不過,還好4/14那天下午,當地的移民署就收到我的東西了

馬上…又請我媽(戶長)去戶政事務所幫Fia入我們家的戶籍

4/15那天,馬上去幫Fia辦護照

四個工作天後,4/21當天拿到護照,完成我的任務了!!

P.S.晶片護照的內頁很漂亮哦!

結論…一定要下

就是…經文處的人員對於這類的資訊該update了吧

還有…不要讓人民覺得稅金都繳給一些辦事不牢的公務人員當年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