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澄清一件事…我愛台灣

自從訂好回台灣的機票後

我開始找一些回台灣辦結婚登記和幫菲亞入台灣籍的資訊

因為老頭一直有要回台灣居住的假設立場

所以他也很支持我弄這些東西

然後,台灣的規矩是…如果配偶為外籍人士,須自取中文姓名

這個我是可以接受

反正美國政府也是只看我護照上的英譯姓名

而我看了很多人的經驗是說,老公也用自己的姓的話,小孩就沒有從父姓或從母姓的複雜問題

因此老頭為自己取了個中文名叫〝銳聰〞

結婚登記是很簡單

我只要帶美國結婚證書正本跟中譯本(自行翻譯即可)到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做驗證

然後請老頭簽那份中文姓名聲名書並驗證 (要在他們主管面前簽哦)

帶這些驗證過文件回台灣辦理即可 

驗證費用:原文一份$15、中譯本一份$30…WHY?

為什麼中譯本比原文貴啊?那是我自行翻譯的非官方正式文件耶!

算了…反正我也翻得很辛苦…又永久有效…那就付吧

接著辦Fia入台灣籍的事

需要文件是〝驗證出生證明原文、中譯本〞,以及〝驗證黃卡-疫苗注射卡原文、中譯本〞(一樣:原文$15、中譯本$30)

辦理Fia的臨時台灣護照(一年效期$10)、出入境簽證(免費)

所以這樣一共是$100

我很不理解的問窗口辦理的小姐…為什麼我要在這邊辦一本臨時的護照入台灣?我不能用我女兒的美國護照入境,然後辦好入籍後再去辦正式的台灣護照嗎?

而且…為什麼辦了臨時的台灣護照後還要辦出入境簽證才能入境呢?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嗎?(我生氣了)

她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只叫我等她,她要去問組長@_@

還有啦…說什麼黃卡要縮印成A4大小,然後拿影本跟中譯本去找公證,證明COPY TURE

我真不懂耶…都親自拿正本給你看了,而且那小姐叫我直接去旁邊的銀行就有notary service

這不是純利益交涉嗎?拿中譯本請老外公證!!那還具效力嗎?

組長說:如果你要回台入籍必須辦台灣護照入境的原因是:妳老公是外國人

這是理由嗎?!

那好多台灣人都特地來美國生小孩,他們的小孩也都是拿美國護照的美國人啊!!

好啦…我知道是我自己多事,要嫁個美國人,要搞什麼雙重國籍

但是你弄得這麼麻煩的原因至少要說明清楚,讓有意思辦的人先有心理準備吧

不要讓我都準備好了,特地到窗口申請了,才跟我說:你至少要回去一個月才入得了籍哦!

這是為什麼?移民署的網站明明寫7~10個工作天啊!

我知道什麼事都有萬一…萬一我少了什麼文件或是萬一他們進度落後的話,我待一個月才不會太趕…

算了…我那時候已經懶得問了,我自己打電話回台灣的移民署問比較清楚

反正文件最後要交到移民署那邊,不是這邊的經文辦事處!!

Anyway…

這一天明明是久違的好天氣…我偏要弄這些麻煩事

還好結束後,買了好吃的印度小吃,一家三口在公園享受陽光

暫時不想煩這些事了

sun 

 sun2

sun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