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奶三個月的心路歷程

1 

小Fia三個月大了!好快哦~

還好我可以在家當全職媽媽,好好的看著她成長!

而且生產前我發下毒誓,即然要當全職媽媽,那我就要餵母奶一年!!(也沒有很毒啦…就給自己的期許。)

2  

我餵母奶的這三個月其實沒有什麼大問題耶…

可能是因為Fia是個good eater吧!(吸力超強)

記得她一出生,護士就教我躺餵…

我只能說躺餵真的超好用!

半夜如果小孩餓了,躺餵就會比較輕鬆!!

再來就是乳腺發炎的問題…我也沒有耶…

第三天的時候我漲奶漲到連腋下都腫起來哦!

我婆婆還問我要不要試看看用高麗菜葉敷看看

沒錯…我是有聽過坊間的說法是用高麗菜葉,但是…我真的不懂WHY?

所以我自己用熱毛巾敷,又去沖熱水,邊沖邊按摩,把硬塊按軟一點之後,再用擠奶器跟Fia的嘴合力把堵住的奶吸出來!!

這招對我有用!我之後就再也沒有漲到腋下去了…

至於乳頭爛掉的問題…我更是沒有耶…

哈哈哈…這個我可是在許下餵全母奶的心願後,上網做了功課哦!

因為只要乳頭一受傷,接下來親自餵母奶的路就會非常難熬…

我買了這條:LANSINOH For breastfeeding mothers

〝每次餵完奶〞及〝洗澡前〞都要擦上一層這個cream

受傷的地方會好得比較快,而且洗澡的時候可以保護乳頭,不至於太乾燥

我一開始是有一點受傷的,但是好加在有這條cream,傷口沒有惡化

我在醫院的時候,護士也是拿這個牌子的sample給我用哦

所以我很高興我買對東西了!哈哈…

不過,餵的時候,baby嘴型也是很重要,如果沒有含住整個乳暈,只吸乳頭的話,那是絕對會受傷的!

好啦…餵了三個月的感想就是…

1.看Fia在我懷裡吃得津津有味,時而望著我,時而閉上眼的享受milk shake,好幸福!

2.看到Fia的成長百分比到達95%,好有成就感!

3.身為懶人的我,不用洗奶瓶,好輕鬆!

所以…我要努力邁向六個月!等到Fia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後再來看看要怎麼持續我的母奶之路!

3DSCN6312.JPGDSCN6317.JPGDSCN6327.JPGHana onesi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