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お帰り~

 DSCN6434.JPG 

 

一年半ぶりの台湾

坐了17個小時的飛機,飛過了大半個地球

我終於又回到我的家鄉

一出機場看到我媽,我知道她眼睛有淚光,於是我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爸就愛面子,當然還是一副沒什麼的樣子,不過…我也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要回到台灣之前,我是很緊張的…所謂的近鄉情怯吧

可是一到家卸下行李,聞到我媽的炒菜香

知道家裡一切都沒變…頓時就覺得輕鬆了起來!

就是回家嘛…家永遠是最舒服的!

 DSCN6442.JPG

原以為三個星期應該很夠用了

沒想到整個趕場趕到不行

第一個星期辦了正事…結婚登記、幫Fia入籍

同時,這個星期要調時差

還好我媽請了三個星期的假陪我們…不然我要照顧一大一小又要跑東跑西,肯定累到像狗爬

說到我媽…她人生可說是以勤儉持家為宗旨

這次大動作的請長假,還花錢買新床、嬰兒用品

我跟老頭真的是感動萬分

 每天早上起床就趕快餵奶,把她孫女梳妝打扮好,交到阿嬤手中

儘可能讓老人家能享受天倫

但是一定要帶菲亞出門的時候,我總是很不好意思…要看我媽在那邊十八相送

所以我們帶老媽去日月潭、綠葉方舟、高巢森活…一些景點走走

還有,每天都儘量在家吃飯(因為女兒最想吃媽媽煮的菜)

相對的也苦了我媽啊~她每天為了讓女婿開心,菜色是天天變換

知道女婿愛吃芭樂跟鳳梨,都每天切水果,芭樂還愈買愈高級

R0010553.JPG  

阿公呢?

這次因為阿公工作比較忙

只有平時早上在他出門上班前快抱Fia給他

再來就只有晚上下班後的時間了…

但是有空出一天和老爸老媽一起去台南走走

看到老爸一條鐵漢子,抱起孫子卻是柔情萬分

果然…他是處女座的=="

DSCN6563.JPG 

我跟老頭原本還妄想要去環島

結果天氣不好…台中下了幾天雨

第二個星期天氣一放晴,我們包袱款款ㄟ,就衝下去墾丁玩

兩天一夜,老頭對墾丁讚不絕口

沒有玩得很深入,就在南灣渡過大部分的時間

接著就順路到屏東見見媽媽這邊的親戚…

回台中後,我就記得我一直在見親戚…

 DSCN6481.JPG

花了三天在台南,也是見了好多人,有新人也有好久不見的舊人

很不好意思的是沒有遵循古禮,辦婚禮和滿月酒,就收大家一堆紅包和禮物

很感動的是,大家熱情依舊的招待我們,即使和老頭語言不通…

試著要教曾祖母和奶奶念Fia的名字(奕菲)…但他們就是念不來…

曾祖母耳朵不好了,直說〝一杯〞哦?

奶奶念了幾次,笑著說〝啊~挖麥曉啦,叫阿灰嚇阿〞

就是這麼喜歡我的大家庭…老的小的都這麼可愛…哈哈哈

R0014874.JPG R0014931.JPG

剩下的最後一星期…就是安排給苦苦等我的好朋友們!!

謝謝各位的義氣相挺啦

還有那位用我舊手機號碼的小姐,這裡跟你說聲抱歉(我應該打給妳說,我就是朱xx,造成你困擾了…)

本以為離開台灣後,朋友少連絡了,就沒有什麼交集了

沒想到大家的盛情讓我再度發現原來我朋友不少

(其實大家都是要看Fia!!)

最後…回家的那天我就不多說了

心情就是失落、緊張…還差點行李超重要付二千塊

總之,這趟台灣之旅玩得很累、很開心、很感動…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再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